Zero. chu

随心所欲

Chapter1

“哦不,詹姆斯……莉莉……西里斯,你杀了他们,还有那些无辜的麻瓜!啊——”当魔法部的人到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莉莉和詹姆斯的尸体,以及一大片血迹和一具残缺不全的尸体。在赶来的路上,他们听见了小矮星·彼得的惨叫,所以他们自然而然的认为凶手就是小天狼星。



奇怪的是,小天狼星既没有反抗,也没有为自己辩解,只是看着詹姆斯和莉莉的尸体,哈哈大笑,样子很疯癫。谁也说不清他的笑蕴含了什么。后来魔法部的人决定将小天狼星关押在阿兹卡班,那里有摄魂怪,看管很严,作为对小天狼星的惩罚。


以上事情发生在哈莉被送到麻瓜世界之前。


  

    

弗农高高兴兴的吃完晚饭,在佩妮的脸上亲了一下,就开车上班去了。佩妮收拾好早餐,把哭闹不止的达力塞进儿童椅,窗外有一只猫头鹰飞过,他们谁也没有注意到。


弗农开着车在街角上发现了一件怪事,一只猫在看地图?!他揉揉眼,那只猫又不见了。他摇摇头,把猫从脑子里赶走,希望今天能得到一大批钻机的订单,那真是太好不过了。


清晨的道路上总是拥挤不堪的,但引起他注意的是街边一群穿奇装异服的人。穿斗篷?哼,弗农最看不起别人穿的奇形怪样,他等待着道路的疏通,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敲,这又是年轻人所谓的新时尚吧。离他最近的一大群奇装异服的人在小声说话,但凑近还是能听见他们在说什么。


他气恼的把车开走了,其中一个人年龄比他还大,竟然穿翡翠绿色的斗篷。他把车停好,来到第九层的办公室,依旧习惯背窗而坐。所以他不知道在他背窗而坐的时候,一大群猫头鹰从窗外飞过。在街上的人对着天空指指点点,对着这一奇异的现象称赞不已。


德思礼先生今天依然很正常,没有因为早上的事情而被影响。他照样先后对着五个人大声喊叫,声音很响亮。他的情绪很好,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,他想舒展一下筋骨,于是准备去马路对角的面包店买一个面包。若不是他在面包房附近碰到了那全群穿斗篷的人,他恐怕早已经把他们忘了。


他经过他们身边时,狠狠瞪着他们一眼,他说不清楚这是为什么,只是觉得他们让他心里别扭。然后他就听见了他们交谈的内容:

“波特夫妇,不错,我正是听说——”

“——没错,他们的女儿,哈莉”

他突然停下脚步,惊恐万分。他冲到办公室想给妻子打个电话,但他又停下了动作,不行,这显得他太愚蠢了。叫波特的人很多,又未必是妻子的妹妹的女儿。要他说,谁拥有一个那样古怪的妹妹,都很想和她撇清关系。


五点钟他走出办公室的大楼,依旧心事重重,和一个人撞了满怀。小老头被撞的后退几步,差点摔倒。福农嘟囔着说了一句对不起,他这才抬头发现小老头穿了一件紫罗兰色的斗篷。小老头几乎被撞倒在地,可他似乎一点儿也不生气,脸上还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
“您不用道歉,尊贵的先生。因为今天没有事,会惹我生气。要知道,神秘人终于走了。就算是你这种麻瓜,也应该庆祝这可喜可贺的日子。”

他说话的声音尖细刺耳,引得过路的人侧目。老头说完搂了搂弗农的腰就离开了。


弗农心乱如麻,他刚才竟然被称作麻瓜,还被人搂了腰,那是什么意思?他朝着自己的汽车跑过去。飞快的驾驶着它回了自己的家。他希望这一切只是幻象,他从来没有幻想过什么,因为他根本不赞同幻想。当他驶入四号车道时,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早上他见过的那只花斑猫,这并没有使他的心情好转。这时猫正坐在他家花园的院墙上。他肯定这只猫和早上的是同一只:眼睛周围的纹路一模一样。  


“去..去!”德思礼先生大喝道。  

猫纹丝不动,只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这难道是一只正常的猫的行为吗?德思礼先生感到怀疑。他先让自己镇定下来,随后就进屋去了。他仍决定对太太只字不提。  


德思礼太太这一天过得很好,一切正常。晚饭桌上,德思礼太太向他讲述了邻居家的母女矛盾,还说达力又学会一个新词(“绝不”),德思礼先生也尽量表现得正常。


安顿达力睡下之后,他来到起居室,听到晚间新闻的最后一段报道:“最后,据各地鸟类观察者反映,今天全国猫头鹰表现反常。通常情况下,它们都是在夜间捕食,白天很少露面,可是今天,日出时猫头鹰就四处纷飞。专家们也无法解释猫头鹰为什么改变了它们的睡眠习惯。”新闻播音员说到这里,咧嘴一笑。“真是太奇妙了。现在我把话筒交给吉姆麦古,问问他天气情况如何。吉姆,今天夜里还会下猫头鹰雨吗?” 


“噢,泰德,”气象播音员说,“这我可不知道,今天不仅猫头鹰表现反常。全国各地远至肯特郡、约克郡、丹地等地的目击者都纷纷打来电话说,我们原来预报昨天有雨,结果下的不是雨丽是流星!也许人们把本该一星期后举行的庆祝篝火之夜晚会提前举行了,朋友们!不过我向你们保证,今晚一定有雨。” 


德思礼先生坐在扶手椅里惊呆了。英国普遍下流星雨?猫头鹰光天化日之下四处纷飞?到处都是披着斗篷的怪人?还有一些传闻,关于波特一家的传闻……德思礼太太端着两杯茶来到起居室。情况不妙。他应该向她透露一些。他心神不定,清了清嗓子。“唔—— 佩妮,亲爱的—— 最近有你妹妹的消息吗?” 

不出所料,德思礼太太大为吃惊,也很生气。不管怎么说,他们通常都说自己没有这么个妹妹。  


“没有,”她厉声说,“怎么了?”  

“今天的新闻有点奇怪,”德思礼先生咕哝说,“成群的猫头鹰...流星雨...今天城里又有那么多怪模怪榉的人……”  

“那又怎么样?'’德思礼太太急白了脸地说。  

“哦,我是想..说不定..这跟..你知道..她那一群人有关系..”  


德思礼太太嘬起嘴唇呷了一口茶。德思礼先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大胆地把听到“哈莉”名字的事告诉她。他决定还是不要太冒失。于是他尽量漫不经心地改口说:“他们的女儿—— 她现在该有达力这么大了吧?”  

“我想是吧。”德思礼太太干巴巴地说。“她叫什么来着?是叫霍华德吧?”

“叫哈莉,要我说,这是一个不讨人喜欢的普通名字。” 


“哦,是的。”德思礼先生说着,感到心里突然往下一沉。“不错,我也这么想。”他们上楼睡觉时,他就再也没有提到这个话题了。德思礼太太进浴室以后。德思礼先生就轻手轻脚来到卧室窗前,看看前面的花园。那只猫还在原地,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女贞路路口,好像在等待什么。  


他是在想入非非吗?这一切会与波特一家有关吗?如果真有关系—— 如果最后真跟他们夫妇有关—— 那么,他认为他是承受不住的。  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9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